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吴华清、杨伟鸣、通讯员付正前报道:昨日,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以实施“三个一批”战略总揽国企改革全局,进一步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监管方式,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确保完成今年改革目标任务。省长罗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就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作工作部署,副省长任世茂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海、省政协副主席蒙美路、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新的成绩。列入去年“三个一批”的国有大型企业和骨干企业基本完成改制任务。省属企业改革有了突破性进展,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省直部门企业脱钩改革初见成效。在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增利润中,有80.4%来源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企业呈现出数量减少、质量提高、效益改善、竞争力增强的良好局面。但也要看到,我省国企改革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大型国有企业改制的大头还在后头,骨干企业民营化改制任务也比较重,有的地方国有中小企业改制面仅60%左右。少数企业改制不够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还没有真正形成。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克难攻坚。

  会议提出,做好今年的国企改革工作,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抓紧抓好“三个一批”的实施工作,完成今年的改革改制任务。积极推进国有经济的布局和结构调整,加快汽车、钢铁、石化、烟草等八大行业的调整。

  巩固和发展中小企业的改制成果。突出抓好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改革。继续深化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全省国有企业在年底前完成分离办社会职能。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对大型国企,不搞管理层收购。全面推进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

  会议强调,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国企改革顺利推进。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包片挂点,具体指导。坚持因企施策,一厂一策,加强分类指导。强化部门配合,为国企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改革提供坚强保证。同时,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武汉市、东风汽车公司、省国资委等市县、企业和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全省各市、州、林区政府及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国有大型骨干企业、部分在鄂大型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