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1403家企业接到整改通知五“钉子户”遭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罗湖区“百日行动”昨日再出“重拳”,该区5家拒绝对排污管道进行整改的违法排污经营单位遭强制停水。

  昨日下午2时整,执法队来到罗湖区凤凰路上的“天天渔港”酒楼,拆除了酒楼的水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天天渔港”的排污管道没有设置隔油池,且污水管道错接到雨水口上,导致大量油污在毫无隔离的情况下通过雨水井流进了深圳河。执法队1月24日对该酒楼
开出了整改通知单,并于4月15日下发了限水通知,但“天天渔港”置若罔闻。在得知将被强制停水后,“天天渔港”负责人当场表示立刻整改。

  下午3时10分,执法队来到位于爱国路上的“新王朝酒店”,对该酒店实行强制停水。据介绍,由于污水池距离较远,该酒店一直将污水直接排到附近的雨水井里,执法队在1月21日开出了整改通知单,并在2月4日给出了整改方案,但该酒店一直没“动静”。自知理亏的酒店负责人承诺第二天就向有关部门申请整改。

  随后,执法队分别对位于沿河南辅道的“东方加油站”、东门中路的“宏图酒店”和布心花园2区的“布心花园洗车场”强制实行限时停水,3家单位均表示马上整改。

  罗湖区目前已向1403家违章排污经营单位发出了整改通知单,发放数量居全市各区之首,目前已有589家单位报批整改,186家单位已整改完工,另有400多家违法排污单位尚无“动静”。罗湖区“百日行动”负责人、罗湖区水务局副局长罗志威表示,今后“百日行动”重点由整改转向检查,对那些拒不整改的企业,将实施强制停水,并加大曝光力度。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心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