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今天下午飞抵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1 深圳晚报

  连战今天下午飞抵南京

  空中服务:大牌机长+唐装空姐+陕西佳肴

  本报综合消息据新华社、新闻晨报报道,记者4月25日从东方航空公司获悉,连战一行于今日乘坐东航班机从香港起飞下午抵南京。这是在两岸分隔56年之后,国民党人士首次由
党主席带领重新踏上大陆的土地。

  陕西籍空姐说乡音

  据了解,连战一行在大陆的客机飞行任务将由东航承担。机长为中国民航曾驾机飞越北极上空的“第一人”樊儒,明星品牌“凌燕”乘务组提供服务。据悉,两名陕西籍空姐特地加盟,她们将身着绣有“双飞燕”图案唐装说“原汁原味”的陕西话。此外,飞西安途中还将提供陕西佳肴。

  连战下午离港赴宁

  记者从东航香港机场分支机构了解到,26日东航从香港飞南京的航班MU5002不对外售票,因为该航班是“临时加出来的”。因此,连战一行可能乘坐东航MU5002航班,于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从香港机场起飞,预计下午4时50分许抵达南京。

  62人组成豪华访问团

  据负责连战访问团接待工作的台湾大盟旅行社总经理陈照雄介绍,此次代表团共有团员62名,其中包括连战夫人连方、儿子连胜文、连胜武、女儿连惠心及女婿陈弘元。

  据了解,访问团此行将下榻在南京市金陵饭店,连战将入住总统套房,该饭店将以淮扬菜和第一招牌菜盐水鸭招待客人。

  北大演讲抽签定人数

  连战预定29日到北京大学演讲。校方称,因人数太多,只能抽签决定最后谁能进场听演讲。据了解,连战4月30日飞往西安,将参观母校后宰门小学和参观兵马俑。5月2日将在上海与汪道涵会见。

  连战南京行程

  26日:下午4~5时许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中共中央台办领导和江苏省领导将前往迎接,连战拟在机场发表演讲。当晚,江苏省领导将在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

  27日:上午,赴中山陵拜谒,并参观明孝陵。下午,参观“总统府”、阅江楼、天妃宫等景点;晚上,到夫子庙品尝秦淮小吃,游览秦淮河风光。28日:参访团离开南京赴北京。(扬子晚报)

  三本书作礼物

  内容涉及两岸直航时间表

  香港消息经国民党内部商定,连战将携带三件礼物来大陆。其一是他的祖父连横的著作《台湾通史》,其二是他在2004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出版的《改变,才有希望》一书,第三件是他为此次大陆之行特意在2005年4月21日出版的新书《连战,2005大陆行》。

  连战打算把这三本书赠送给祖国大陆的相关单位。

  连战挑选的这几本书,蕴涵着深刻的意义。其中,《台湾通史》是其祖父连横经过10年呕心沥血,于1918年8月完成的杰作。连横在书中昭示同胞,“台湾原本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永远是堂堂的中国人!”在《改变,才有希望》中,连战针对众所瞩目的两岸直航问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时间表。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