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对幕僚要求巨细靡遗 鞋子规格等亲下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02 新华网

  10岁时,抱着祖父连横骨灰、遗稿,由母亲赵兰坤带着,从上海来台,至今已59年的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将重新踏上大陆。对于这场历史盛事,连战高度重视,对幕僚的要求巨细靡遗,服装、鞋子规格都亲自下达指示;而1岁襁褓中就被父母抱着从南京来台的连方瑀,则是既期待又紧张,此行还打算和59年未曾谋面的舅舅见面。

  连家25日晚先送到台北桃园中正机场的行李,就有30大箱LV行李箱。这项并不明究里
的消息,虽然让连家有点微词,但并未破坏期待的心情。据了解,30箱行李,除了连家之外,也包含随行的亲家、友人,以及要送人的纪念品在内,其中虽有几只LV行李箱,但也不全然是连家所有。

  据了解,连战非常重视此行,除了注意自己门面,将头发染黑之外,也因为明天将赴南京中山陵谒陵,连战认为是非常庄严肃穆的场合,亲自指示幕僚,要求所有团员无分男女,都要准备深色或素色的服装,也不能穿休闲式的鞋子。

  此外,连战此行将返回西安故居,在最近修缮祖母沈璈坟墓时,也仔细关注所有细节、亲自核对碑文。连战就读过2年多的母校后宰门小学,目前是水泥建筑的一所小学校,景观相当“可爱”,连战打算捐助奖助学金,供作兴建图书室或充实计算机设备。

  据了解,连方瑀对此行感到紧张、期待又兴奋,亲近人士都感受到连方瑀“近乡情怯”的心情。连方瑀说,她因一岁就被父母抱着从南京离开大陆,对家乡已完全没有印象,不过目前南京还有一位80几岁的阿姨和70几岁的舅舅,虽然素未谋面,这几年还有电话及书信往来。

  亲近人士说,连方瑀这次陪连战重新踏上大陆,最在意的是连战到北京大学的演讲。其中到“故乡”南京时,连方瑀很想到母亲当年就读的金陵女大看看,但因行程安排,未能如愿,虽然阿姨因已行动不便,无法和她见面,不过舅舅会和她见面,让她非常期待。

  据了解,连家4名子女当中,只有连胜文、连惠心曾去过大陆。这次返回西安扫墓,次子连胜武至昨天仍正常上班,和姐姐连惠心、姐夫陈弘元及哥哥连胜文,陪着连战夫妇从台湾出发,在美求学的连咏心因正准备论文,无法赶回参加。(来源:台湾《联合晚报》)(责任编辑:俞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