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残币使淮安公交公司年损失十几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42 扬子晚报

  淮安电 淮安市公交公司对全市自动投币公交车收回的钱币进行统计检验,结果发现仅21日一天公司就收到假、残币220元,游戏币160枚。该公司一负责人说,由于一些市民的不诚信行为,公司一年损失达十几万元。

  随着公交车换上无人售票系统,不少人坐公交车时钻空子将假、残币甚至游戏机币投入投币箱。为了防止假、残币的流入,公交公司伤透了脑筋,让司机在乘客投币时进行监督
,不少公交车司机因此炼就一双“火眼金睛”。但司机主要精力毕竟要放在安全开车和留心开、关门上,所以钻空子人往往都能得逞,特别是在晚上和上下班高峰时期。

  据介绍,作假者手段五花八门,有的把一张钞票撕开,另一半粘上纸,对折起来投进票箱,这样一张钞票当两次使用。有的使用与1元硬币差不多大小的游戏机牌冒充钱币。一些不法分子甚至谎称没零钱专门用2元、10元假币换取乘客真钱。

  如果每次按1元钱计算,一年高达十几万元的假、残币就是十几万次的不诚信行为,这不仅给淮安市的公交系统带来严重损失,也使公交公司无法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对开拓新线路、增设新车型带来影响,最终受害的是广大市民。为此公交公司呼吁,一个人的诚信品质难道就值1元钱吗,请每个市民诚信上车。(徐昌政 蔡志明)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