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轮船撞沉渔船掉头就跑续:肇事船冷漠令人心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03 温州新闻网

  海事部门在其可能逃逸的港口全力追查

  温州新闻网4月26日消息:面对9条落海的人命,肇事船只竟然冷漠逃逸!昨天,温岭市石塘镇渔民对本月23日发生在我市海域的海上肇事逃逸船只,表示极大的愤怒和谴责。到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止,我市海事部门仍在肇事船只可能逃逸的港口全力追查。

  船长喊叫两声没了踪影

  “4·23”海上事故目前唯一生还者———贵州籍务工人员龙启松昨天下午已经上岸。

  事故发生时,他躺在船舱里睡觉,当时只觉得船被重重地撞了一下,随后便往下沉。他听到船长张文峰向肇事船只发出求救声,但只叫了两声,船长就没影了。肇事船只没有理会,转了一圈,掉头就跑。幸运的是,龙启松被海水冲出船舱,随后赶到的渔船将他救了上来。

  事故海域离岸约有160海里,失踪人员目前除非已被过往船只救起,否则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失踪人员中四人是亲属

  除获救的龙启松外,另外一名获救后死亡的船员也是贵州籍务工人员。失踪的7人中有4人是亲属关系,除32岁的船长张文峰外,还有35岁的哥哥张文平、58岁的父亲张才春、43岁的叔叔张才建,他们都是石塘镇新峰村人。另外,失踪轮机长、35岁的陈其福是石塘镇小黄泥村人,另2名失踪人员分别是贵州籍和湖北籍务工人员。

  昨天,石塘镇的黄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悲伤之情难以自抑。他说,失踪人员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像张文峰,家里的孩子才4个多月大,打渔几乎是这些家庭唯一的生活来源。

  及时施救后果不会如此

  肇事船怎么可以漠然离开?他们于心何忍?如果他们当时及时施救,决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黄副镇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肇事船是施救的最佳船只,因为附近渔船从发现出事到赶到现场施救,需要一定的时间。当时,附近渔船曾追截肇事船只,无奈航速不及对方,没有办法追上。(温州晚报陈彩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