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贵州每年新增1亿元建农村沼气池20万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把农村沼气建设作为推进生态建设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战略性的措施之一,从今年起加大建设力度,每年新增1亿元,建农村沼气池20万口。

  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在26日召开的全省农村沼气建设工作会上介绍说,省委、省政下大决心,从今年起到2010年,每年新增1个亿的资金用于农村沼气建设,加上中央支持,每年建设总量达到20万口。

  据了解,2004年贵州省级共落实专项资金1.05亿元,建设沼气池114145口。自2001年以来,贵州每年新建沼气池10万余口,到去年底,累计达到了53万口。在实际工作中,贵州省坚持“国家扶持为辅,农民自筹为主”的原则。确保建设一口,成功一口,见效一口,带动一方。同时,在布局上绝不搞单打一发展,与农业产业化、无公害“菜篮子”工程、畜牧养殖小区建设、农村防火试点、卫生改厕、大中型电站库区移民、“计生三结合等方面结合起来进行,综合体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在为农民办好事、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同时,通过多部门协作,实施沼气生态农业示范,村容村貌明显改善。通过开展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农业示范,建立了各种农村庭院生态经济新模式,逐步形成农业生产——能源——环保——节支增收的新格局,带动了种、养业的协调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提高,真正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天然林得到了有效保护,退耕还林还草计划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也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发展了农村经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