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话剧院5月8日首次演出无场次话剧《疯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49 北京新闻网

  北京新闻网讯: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广东省话剧院演出的无场次话剧《疯娘》将于2005年5月8日在广东省话剧院首演,并将在全国巡演100场。

  该剧根据王恒绩短篇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七十年代中国南方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年轻貌美的小媳妇仙桃,由于婆家贫困,在她产下孩子56天后即被寡妇婆婆赶出家门。仙桃受
了刺激后,有点神经质,沿街乞讨。由于容貌较好,一路上受尽欺辱。但是即使在这半疯的影子下,仙桃仍旧是爱着自己的孩子的,磕磕碰碰,受尽折磨,历时七年,在孩子将要上学的那一年回到了村里。

  婆家却是被仙桃又疯又脏的模样吓住了。坚决不让仙桃回家。而被仙桃惦记多年的儿子也由于年龄幼小和奶奶封建思想的灌输,也以有这样的母亲感到耻辱。独自蜗居在草屋里的仙桃无缘无故地遭到丈夫的打骂,常常成为丈夫的出气筒。在看到儿子由于家境贫困而无法上学时,仙桃好像突然不疯了,每日独自进山里采摘野鲜桃挑到集市上出卖,帮助婆家拉扯孩子上学。仙桃的所作所为并没有感动他的婆家人。但这并不影响仙桃日以继日的努力,直到儿子考上了大学。每年在桃花盛开的时节,她都要挑上两筐桃子给儿子送去。神圣的母爱最终还是感动了儿子,儿子快要毕业前的那年春天,粉红色的桃花开的如花似火,煞是好看,可是校门口的儿子始终也没等到母亲送来的鲜桃……

  该剧由著名女导演查丽芳执导。主要演员李苗、藤英、王富国、冯春、王婷等。全剧始终萦绕着浓浓的亲情,暖暖的母爱感动了排戏的导演,演员,相信也一定能够感动天下所有的母亲。(白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