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大陆慈善榜发布 房产巨鳄黄如论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05大陆慈善家排行榜,今天(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据法制晚报报道,黄如论等135位慈善家榜上有名。“年度十大慈善家”和“年度慈善特别奖”获得者名单同时发布,钱其琛等13人分获荣誉称号。

  继去年之后,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以9571.5万元的捐助额继续占据慈善家排行榜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是深圳彭年集团董事长余彭年先生和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
事兼总裁翟美卿女士,捐赠总额分别为7500万元和6460万元。

  天狮集团李金元、青岛伟东置业有限公司王端瑞、祁福集团彭磷基、今典集团王秋扬、上海湘江实业公司马国湘、广州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许家印、山西闻喜县残联海鑫活性钙厂李春元等人进入慈善家排行榜前十名,他们在2004年的捐款总额均超过1700万元。所有入榜的136位慈善家在2004年度共计捐赠了9.85亿元的善款,平均每人捐赠了724万元。

  从慈善家所属区域看,浙江慈善家入榜人数位居大陆第一,达26人,占据榜单的19.3%,广东、北京分列二、三名,上榜人数分别为22人和14人。辽宁有12位慈善家入榜,位居大陆第四,被誉为“慈善黑马”,上海、江苏、福建、山东、山西等地也有上佳表现。

  本次慈善家排行榜上榜慈善家平均年龄是50.14岁,78岁的余彭年是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年仅30岁的南京格林摩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雄是本次榜单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上榜慈善家的文化程度以大专以上为主,其中不乏博士、硕士。慈善家的政治面貌以共产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居多,占被统计人数的82%。

  从慈善家所属行业看,房地产业是今天产生慈善家最多的一个行业。此次进入榜单慈善家中,就有41位主要从事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占(可知行业)上榜总人数的30.4%。而在排名最前的10位慈善家中,有7位主要从事房地产业。

  黄如论、余彭年、翟美卿、范曾、许家印、李金元、陈玉松、李春平、钱月宝、代小龙被授予“年度十大慈善家”荣誉称号。在“年度慈善特别奖”中,钱其琛被授予“最佳示范奖”,刘晓光被授予“最具号召力奖”,林东被授予“最无私奉献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长江、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俞贵麟、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副会长杨建昌、李德运、赵蓬奇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慈善家代表、公益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编辑 言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