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电力首次握手LNG 中电投直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消息 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油气电公司)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 称中电投集团)联袂打造秦皇岛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启动,其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相关合作协议已生效。

  据悉,秦皇岛LNG接收站线项目主要由海油气电公司投资建设,这包括LNG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线。而LNG 码头选址初步确定为山海关港或秦皇岛港。LNG接收站一期规模为20
0万吨/年,二期规划达到300万吨/年。

  此前,在中国海油前5个LNG项目中,广东、浙江等涉及了为发电提供燃料的主营业务,但没有电力企业直接参与 投资。有专家分析指出,此次中电投集团的杀入,表明了未来一定时期内国内LNG项目有着较好的市场和盈利空间。

  此次秦皇岛市LNG项目中的电厂项目由中电投集团投资建设。据秦皇岛市市长菅瑞亭披露,LNG的引进将调整秦 皇岛市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提高环境质量,促进当地旅游业的进一步繁荣。

  据悉,秦皇岛市LNG项目预计在2010年左右投产供气。而合作三方已共同成立领导小组,并联合向国家发改委 上报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力争早日获得国家批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