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祈年殿五一后“闭关”一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15 法制晚报
祈年殿五一后“闭关”一年(图)
祈年殿五一后就将迎来第一次“闭门大修” 摄/记者 匡林华

  天坛公园内十余个景点节后进入封闭修缮期———

  本报讯祈年殿要“沉睡”一年,五一黄金周成临睡前“最后一眼”。今天上午9点半,天坛公园公布了五一游园接待方案,将按照日接待4万人的标准扩容,扩容规模高于往年同期。5月7日起,祈谷坛景区全面封闭进入修缮期,明年4月将再次开放。

  据天坛公园管理处介绍,祈谷坛建筑群今年开始进行大修,5月7日起全面封闭,其中包括祈年殿、祈年门、皇乾殿、东西配殿、丹陛桥、七十二连房、神厨等十余个景点。大修期间,整个祈谷坛景区都不能接待游客参观。预计工程将于明年4月完工。

  祈年殿一“睡”就是一年,这个五一成了“最后”的黄金参观周。为此,天坛公园管理处制订了黄金周扩容接待方案,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售票窗口由平时的22个增加到37个;二是保证游客从购票到进入公园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三是增加临时厕所,全天候保洁;四是保证公园两个餐厅能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并增加6处临时商业摊点;五是除原有的1.4万平方米停车场外,在东门新开辟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共可容纳570辆大型车和180辆中小型车。

  天坛公园表示,此次黄金周扩容规模高于往年同期,预计每天最多能接待游客7万人。黄金周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不变。

  祈年殿“沉睡”后,天坛公园推出新看点。据公园管理处介绍,黄金周过后,从未对外开放的部分南线景点将开始接待参观,包括南宰牲亭、南神厨等。而去年底刚刚开放的神乐署,也取消了10元的门票,游客不用再为其单独掏腰包。

  作者:陶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