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怪风”肆虐申城1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59 新民晚报
昨晚“怪风”肆虐申城1小时(图)
防汛预案紧急启动市民正常生产生活未受影响

  昨晚7时许,一场强对流天气袭击了上海部分地区,本市中北部出现7-9级偏北雷雨大风,其中崇明最大阵风22.2米/秒(9级),青浦17.3米/秒(8级),宝山为18.2米/秒(8级),嘉定为15.2米/秒(7级)。雷雨大风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受其影响,嘉定、宝山、浦东新区等地有十几处房屋受损,并有人员伤亡。

  这是上海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强对流天气,也对上海室外建筑物的加固及检查提了个醒。掀翻集装箱砸死一人

  地点:宝山区湄星路一堆场

  本报讯(记者吴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怪风袭来,两个集装箱被吹落,一名卡车司机不幸被压身亡。

  昨晚7时30分许,宝山地区突然刮起一阵狂风,湄星路156号的朝华集装箱堆场门口,整整齐齐堆放着的集装箱中有两个被吹落,将一人压在下面。记者于晚8时许赶到现场,消防、公安、急救等部门都已经到场组织抢险工作。堆场门口堆放着大量集装箱,中间部分都为6个一叠,最边上为4个一叠。“肇事”的两个集装箱正是从最边上一排掉下来,其中一个跌落在地面,另一个斜搭其上。集装箱旁边是一辆集卡。一辆巨型吊车已经到位,准备吊起集装箱。

  3名工作人员爬上跌落的集装箱顶部,经过几分钟努力,终于将吊钩钩在集装箱“耳朵”上。吊车轰鸣,经过几次尝试,才将斜搭其上的集装箱安全地吊回到“原位”。吊完后,吊钩被卡死在“耳朵”中,工作人员又攀爬上去,用榔头将钩子敲出,再钩住地上的集装箱。晚上8时47分,第二个集装箱终于被吊起,人们才见到了压在下面的工人。然而,现场的急救医生检查后表示,工人已经不幸死亡。

  据了解,这名死者是来自江苏南京的司机。此前,他正开着集卡离开朝华堆场,到门口之后下车来办理出门手续。正在此时,两个集装箱被风吹落,他躲闪不及,不幸被压在下面。

  脚手架倒塌 两车被砸

  地点:五角场地区一工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记者吴强实习生尤歆飞)昨晚,一阵大风将一工地的脚手架刮倒,造成经过这一路段的两辆机动车被砸,一残疾车经过此地时人也被砸伤。

  据几位现场目击者反映,昨晚7时15分许,一阵大风袭击了杨浦区五角场地区,一时间天色一片昏暗,大风致使翔殷路近国和路一施工工地约百米路段的钢管脚手架倒塌。这时,一辆“农工商”出租车及另一辆面包车经过此地,当时出租车上载有2名乘客。倒塌的钢管正好砸在了出租车前发动机罩处,出租车前后挡风玻璃被砸碎。车上2名乘客事后急忙从车的后门内逃了出来,所幸未造成人身伤害事故,但两车被砸损坏严重。倒塌的脚手架还将一经过此地的残疾人杜先生压在钢管下动弹不得,后被施工人员及路人送至长海医院救治。

  吹落石棉瓦 男子骨折

  地点:国权北路一菜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记者吴强实习生尤歆飞)昨晚7时许,一阵突起大风,将国权北路一菜场顶棚上多块石棉瓦刮落。这时一名暂住在菜场附近的21岁王姓男青年正好经过此地,掉落的石棉瓦砸在了他的脚上,致使他人被石棉瓦压住,动弹不得。

  周围居民及路人见状,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其从石棉瓦下拖出,并迅速送至附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这名男青年右脚被掉落的石棉瓦砸成骨折。

  雨篷“折腰” 插入车厢

  地点:沿江公路一收费站

  本报讯(实习生尤歆飞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记者吴强)昨晚8时许,在太仓至嘉定的沿江公路收费站,阵阵大风吹过,将收费站新造好的雨篷刮倒。雨篷为钢结构,银灰色,呈流线形,在大风的肆虐下显得十分“脆弱”。雨篷前面三分之一部分被折断后倾斜而下,深深地插入了一辆货车的后车厢,发出巨大声响。所幸,坠落的雨篷没有砸到驾驶室,车内两人逃过一劫。

  工人被压在图中所示圈内

  本报记者陈继超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