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专题 > 正文

网民热议连战大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鲲刘畅)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6日率团前往大陆,引起各界人士关注。大陆网民纷纷在网上发表见解,表达欢迎、祝福和期盼之意。

  26日的人民网留言板上,“连战”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据了解,人民网从22日起就开辟《你想对连战说什么?》专栏,目前已有超过3000位网民留言:“欢迎中国国民党访问大陆。希望常回家,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希望给两岸交流带来新契机,为两
岸人民多做实事。”“两岸和平发展利国利民。”“一次开启历史的访问,也是一次牵动全体中国人和全球华人心的访问。它向世界昭示:统一的路上,尽管还有许多困难,但期盼统一的人们有智慧解决这一问题。那些分裂祖国的败类,最终将以失败而告终。”

  还有网民在人民网上对连战说:“祖国统一,大势所趋;把握机遇,名垂青史。”“我欢迎连战先生回来探亲,真高兴啊,连战先生回来走一走,看一看,把大陆同胞期盼台湾同胞的心情带回去,我们是一家人啊,大陆和台湾同胞团结起来,为中国崛起,我们手拉手,心连心迈向美好明天。”

  在新华网,有关连战大陆之行的消息26日上午点击率节节攀升,网民们在留言中说:“只要是为大局大义,一切努力均是被支持的。历史将会是最好的见证!”“希望中国国民党为中国的统一和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是一家,振兴靠大家”“高举中华民族的大旗,凝聚中华儿女的心志,闯出一条智慧之路。”

  在中国最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新浪网上,连战大陆之行的、背景和资料被置于最醒目的位置。有网民在论坛中评论说:“两岸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希望两岸早日统一,中国强盛!人民富裕!”“中华振兴,不论大陆还是台湾都有共同的责任,只有国家统一,中华才会更兴盛,欢迎你连战先生。”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何人不识君。欢迎连战主席!”不少网民还用诗歌表达了对连战的欢迎之情。

  相关专题:《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