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员可望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为保障我国电子邮件通信秩序,营造绿色上网环境,全国电子邮件管理员培训26日启动。以此专业人员培训为起点,我国将逐步建立电子邮件服务管理资质和持证上岗的职业资格制度。

  解决日益泛滥的垃圾邮件需要培养技术过硬的高素质电子邮件管理人员。通过这次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主办、清华大学协办的培训,电子邮件服务器管理从业
人员将全面了解目前国内外在反垃圾邮件立法、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和借鉴国外反垃圾邮件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掌握邮件服务器安全管理技能,提高紧急或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垃圾邮件投诉的处理能力。

  目前,我国网民总数已接近1亿,90%以上用户上网的主要目的是收发电子邮件,但是用户收到的邮件中60%是垃圾邮件,大量的垃圾邮件影响了用户对互联网的正常使用。

  而另一方面,全球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假冒、伪造中国的邮件地址,或者利用中国的服务器转发大量垃圾邮件,这些行为导致中国的大量IP地址被投诉或被认定为垃圾邮件源头。(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