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确定教育发展目标 年底消除中小学D级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3: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今年,我省将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促进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河北省2005年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确定了今年教育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今年我省教育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大力发展农村义务教育。完成63个县(市、区)“普九”巩固提高任务。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和布局调整工程,消除农村中小学D级
危房65万平方米,完成到今年底消除中小学现存D级危房的目标。

  稳步发展高等教育是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我省省内普通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将控制在24万人以内,增长幅度为5%,其中本科计划招生8.7万,专科计划招生14.3万人。研究生计划招生6285人。成人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8.1万人,其中本科招生2万人,专科招生6.1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0%以上。

  据悉,我省将加快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步伐,在职业院校招收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3万人,短期培训4万人次。今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要达到37万人,比去年扩招10万人。我省将重点建设好2至3所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和一批示范性专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