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南京热情接待连战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6: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袁飞包庆发自南京 这两天,记者在南京城处处感受到迎“战”气氛。下午2点,负责接送连战一行的车队从距离连战将下榻的金陵饭店不远的华东饭店出发。车队由警车引导开道,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乘坐的1号黑色轿车紧跟其后,接下来2号~9号车为国民党访问团团员及随行工作人员用车。

  记者在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见到,除了交流处张处长因为骨折未到机场迎接外,
台办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经到机场迎接了。

  张处长表示:“这么大一个团每个环节、每个位置都要落实,所以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赴现场接待了。因为委托的旅行社做不了这些事情。”

  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进入现场采访的记者共250人,其中台湾地区来的记者150人。外国媒体由外事办管理,港澳媒体由省委宣传部管理,境内和台湾地区媒体由江苏省台办管理。

  事实上,无论是大陆民众还是当地台商都热情接待。“我还在机场遇到我们台北县的副‘议长’。”中国国民党“立委”林鸿池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江苏省政府社科联副主席廖进向记者透露:“江苏省政府为这次连战主席的来访作了周密的安排。孙中山研究会的许多会员和会长、副会长在很短的时间内为连战这次来访做了很多协助工作,如在每个要访问的景点做怀旧装饰。南京市政府还在中山陵配置了专职讲解员。还装饰了孙中山研究馆。”

  中国国民党的资深党员苏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国民党现在基本的立场就是说,基本上两岸暂时尽量维持现状,‘台独’不要去做,多来往、多交流、多了解,把关系稳定下来,这样都能安心地做自己的事情。这是我们的期待,所以,大陆方面有不同的想法,我们了解,台湾内部也有不同的想法,我们了解,可是我们目前是希望维持现状,这样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中国国民党党籍的亲民党全委会委员雷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在和平的轨道上求发展。在上海有80多位台商聚会,这次会有经贸方面的交流,以台商交流协会会长的身份在那边,我觉得在上海谈中国的未来意义非常重大。21世纪是一个经贸区域发展合作的世纪,所以我们在上海,当然是希望能够站在21世纪的上海,往未来走。站在黄浦江边,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的感触。如果没有和平的两岸,就不会有和平崛起的中国,也不会有一个和平崛起的亚洲,所以,我觉得我们两岸的中国人对于亚洲的未来肩负着一个很重要的使命,我们一定要选择和平发展。一个开放的姿态是一个国家进步的姿态。”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