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连战大陆行:“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7: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聚焦连战大陆行:“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图)
本报记者 姚小敏 孙立极

  4月26日16时,南京禄口机场。碧空如洗,艳阳高照。候机楼旁的停机坪,搭起了采访架,铺上了红地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大陆访问团即将抵达机场……

  踏上暌违60年的土地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李炳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等专程到机场迎接。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海外的500多位记者,也已在此守候多时。

  16时40分,连战一行搭乘的东方航空公司客机,缓缓驶入停机坪。飞机前舱门打开了,连战主席偕夫人连方瑀女士出现在舷梯口,欢迎的人群响起热烈掌声。

  16时58分,连战先生偕夫人步下舷梯,踏上了大陆这块暌违了60年的土地!

  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机场,连战即兴。他说,这次到大陆来访问,有关两岸如何能够营造一个互惠互利、和平双赢的未来,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他表示,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愿意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尽绵薄之力。

  连战说,台北和南京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刚才飞机落地的时候,让我想起这是一次间隔了整整60年的访问。“今天看到大家,实在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很高兴终于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

  连战先生向所有南京市民表示问候,并深有感触地说:“对中国国民党来说,南京是一个具有历史联结、感情联结的地方。”他表示,南京曾经是国民政府的所在地,中山先生的陵寝所在地。今天能够率中国国民党的同仁一起来到南京,向中山先生致上最高的敬意,深深地感到此行真是难能可贵。

  愿能带来更多两岸和平讯息

  26日晚,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在下榻的南京金陵饭店举行记者会。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中国国民党希望今天跨出的一小步能带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一大步,让大家体认到两岸之间可以选择互惠、和平、双赢的道路,带来更多的两岸和平的讯息。

  她同时表示,访问团一行在大陆之行的第一天里,就感受到了大陆方面非常热情的款待,非常感谢相关的人士、朋友和工作人员。

  中国国民党另一位发言人张荣恭在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国国民党认为,台湾的在野党努力推进两岸的交流,能够促进双方的了解,是正面的事情。(本报南京4月26日电)(来源:《人民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