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13 大连晚报

  我与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雅加达4月2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5日在雅加达签订了中国与印尼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宣言认为,中国和印尼已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应从战略高度
处理长远利益,把两国关系推上一个新高度,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和人类的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宣言说,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应是不结盟、非排他的关系,旨在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以《联合国宪章》、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万隆会议十项原则、《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法为准则。

  作者: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