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所获农业补贴大幅增长 省级投入比上年增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8: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26日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5-2006黑龙江省粮食生产与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所获的国家农业补贴大幅增长,除减免农业税和农业附加税的22.1亿元外,全省粮食直补资金总额为19.29亿元,三大作物良种补贴面积3580万亩,补贴金额4.93亿元;国家拨付我省农村的农机补贴资金1500万元,农垦系列3200万元;另外,全省产粮大县还直接获得国家财政转移支付7.9亿元的奖励补贴。这些投资将有力促进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

  在国家投资的拉动下,今年我省农业专项资金投入比上年增加1.3亿元,增长14%。全省计划组建61个农机股份合作社,使全省农机合作社试点达到129个。今年我省的粮食生产虽然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不容乐观。为更好地指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提高种植效益,省农委、大连商品交易所和省天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共同邀请专家组织召开了这次粮食生产与市场形势分析会。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20052006年度全球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及全国主要粮食品种种植面积分析预测,当前大豆、玉米、水稻等农产品市场形势,今年气候特点及其对农业的影响等进行了专题研讨。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农民朋友必须尽快适应市场,充分利用包括期货市场价格在内的各种市场信息调整种植结构,获得更好的收益。

  为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作用,从今年起大连商品交易所将在东北三省一区实施“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为广大农业生产者、经营者和农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普及期货市场知识,使他们学会利用期货市场指导生产和经营,规避价格风险,提高经济效益。(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