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医院拟试行弹性工作制 患者可避高峰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6 新闻晨报

  上海市医院的门诊时间,再也不是千篇一律的上午8时至下午5时,而是根据不同科室患者的多少,采取弹性工作制。记者从26日上海市卫生局召开的“优化就医环境”动员大会上获悉,上海市卫生局已为此作出部署,5月起逐步在各级医院试行。

  根据调查显示,每星期一是一个星期中就医人数最多的一天,每天上午8时至10时、下午4时至5时是就医高峰时间,特别是部分医院的特色科室,都人满为患,患者候诊时间较
长,有的要等上1-2个小时。而医生却没有忙闲之分,每天总是准时上下班,闲时等患者,忙时喘不过气来,给患者的就医带来很大不便,同时也会影响到诊疗质量。

  试行弹性工作制,就是在原有的医生资源上,适当错时上下班。如4名医生负责一科室的门诊,让1-2名医生按照正常时间上下班,另1-2名医生在高峰时参与进去,晚上再适当延长诊疗时间,这样就可以有效缩短患者候诊时间,部分时间比较充足的患者也可以避开就医高峰时间。

  试行弹性工作制,还涉及到挂号、检验、付费、配药等各个科室工作时间,以及专家门诊时间。市卫生局表示,这些“窗口”都要试行错时上下班,在就医高峰时,窗口全部开足,人员全部到齐,专家门诊也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坐堂天数,以满足患者需求。

  另据悉,在26日的动员会上,上海市卫生局还推出了医院布局流程合理便捷、病人隐私尊重保护、指示标识清晰明了等十大便民措施,要求本市各级医院必须做到。(朱国荣)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