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在西安的表姐:表弟还是老样子很精神(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7 南方都市报

  连战履历

  连战,字永平,台湾台南人,祖籍福建漳州。其祖父连横为晚清民初一代大儒,早年加入同盟会,著有《台湾通史》。连战之名就是得于祖父遗言:“中、日必将一战,若生男则名连战,寓有自强不息、克敌致胜之意义,有复兴故国、重整家园、光明希望之象征。”

  其父连震东历任国民党党政要职,曾任台湾省“建设厅长”、台湾当局“内政部长”等职。

  ●1946年

  随母赴台

  ●1953年

  考入台湾大学政治系

  ●1959年

  赴美国芝加哥大学深造

  ●1965年

  获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1966年至1967年

  在美国任教

  ●1968年

  返回台湾任教,担任台湾大学政治系暨政治研究所主任

  ●1975年

  步入政坛,出任台驻萨尔瓦多“大使”。随后步步高升,历任国民党中央青年工作会主任、“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部长”、国民党中常委、“行政院副院长”、“外交部长”、“台湾省政府主席”

  ●1993年

  当选国民党副主席,同年出任“行政院长”

  ●1996年

  当选“副总统”,并一度兼任“行政院长”

  ●2000年3月

  作为国民党候选人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落败。国民党下野后,李登辉被迫辞去国民党主席之职,连战当选为国民党主席

  ●2001年

  连任国民党主席,两次得票率都超过90%。连战执掌国民党后,对国民党进行了创党以来的第三次党务改造,同时积极推动与亲民党、新党合作,形成了泛蓝阵营

  ●2004年3月

  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搭档,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微弱差距落败。在当年12月的“立委”选举中,泛蓝阵营赢得“立法院”的过半席次 

  据新华社

  - 连线

  连氏祖居地福建马崎社热闹起来了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回祖国大陆的“和平之旅”,让他的祖籍地——福建龙海市榜山镇长洲村马崎社这个昔日平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马崎社全村1900多人中聚族而居的连氏宗亲就有1400多人。连氏宗祠是座具典型闽南风格的建筑物,宗祠雕梁画栋,门楣上挂着黑底金字的“连氏宗祠”匾额。中堂供着马崎开基祖连佛保和他的妻子李氏的牌位。据70岁的原村主任连万德介绍,连氏祖上是山西上党,开基祖连佛保于明代到此开基已有500多年历史,繁衍至今已经23代。现在马崎连氏包括厦门、泉州等周边地区的连氏分支已经有5000多个后裔。连老先生说,他是第18代传人,与连战先生应是同一代人。马崎乡亲盼望台湾宗亲能回乡省亲,马崎社连姓村民于2003年集资20多万元修缮宗祠,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方便各地连氏宗亲回乡寻根。

  这座宗祠已被列为龙海市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在马崎社连氏宗祠前面,竖着龙海市人民政府2001年8月30日立的文物保护石碑。碑文介绍,“连氏宗祠,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毁于清初迁界,康熙卅一壬申年重建……该祠为台湾著名爱国史学家连横、‘资政’连震东、当今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家族迁台前祖庙”。 A04-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王雷 王吉陆 喻尘(除署名外)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