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红盾护农”行动查处农资商品违法案件428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7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农资打假“红盾护农”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违法案件428件,案值295.28万元,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23万元。

  今年年初,河南省工商系统就确立了以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为基础,以农资打假治劣为核心,以农资商品质量抽查为手段,以农资经营者信用管理为依托,以建立健全农资市
场长效监管机制为重点,以强化舆论宣传为保障的“红盾护农行动”工作思路。于1月28日制定下发了《2005农资打假“红盾护农行动”实施方案》,细化“12345”工作流程,为使农资打假“红盾护农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河南省工商局于3月9日在郑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由全省10家名优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商户向全社会发出了《诚信经营倡议书》。全省各级工商机关还紧紧抓住春耕春播、农资商品销售量大面广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05红盾护农第一阶段“净化种肥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在农资打假“红盾护农行动”中河南工商部门还注重严格执法,追根溯源,狠抓大案要案的查处,全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推进12315投诉入乡进村,扩大案源线索,并运用计算机网络等现代化手段,综合分析,快速反应,集中力量突破大案要案,狠抓大要案件的查处。安阳市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公安部门配合下,3月22日在汤阴县种子公司仓库查扣玉米假种60余吨,案值48万余元;3月28日洛阳市工商局查处一起销售假冒玉米种子案件,查扣假种29吨,案值20余万元;3月30日汝州市工商局端掉一制售假冒化肥窝点,查获涉嫌假冒汝州市九都化工厂“九都”牌过磷酸钙30余吨。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假劣种子案件98件,查处假劣化肥案件194件,捣毁制假窝点25个。通过对大要案件的突破查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秩序。(完)(责任编辑:郝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