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早:广西有信心把博览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桂林4月27日消息4月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在桂林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的全体代表。李金早表示,广西将认真研究来自各方的意见,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协调,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为企业合作和地区繁荣创造机遇。

  李金早说,2004年11月在南宁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
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各界广泛好评,充分显示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广阔前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凝聚着各国代表的心血和贡献,特别是在座的各位朋友扎扎实实、与中方紧密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此,李金早代表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各国代表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李金早希望各国代表在此次高官会上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使会议开得生动活泼,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李金早说,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办展模式是博览会发展的关键。希望东盟国家政府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协助中方做好本国优秀参展商、采购商的邀请和优质招商、投资项目的组织工作,做好本国领导人和经贸部长出席博览会的邀请工作,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第二届博览会朝集中体现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优势互补的专业化方向发展,共同创造良好的交易、洽谈环境,切实增加博览会的经贸成效。

  李金早说,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写下了辉煌的历史。办好第二届博览会以及今后各届博览会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去年底以来,广西自治区领导频频出访东盟10国,广泛征求对办好博览会的意见。东盟国家政界、企业界人士对首届博览会给予了高度赞扬,对继续办好第二届乃至今后每届博览会寄予厚望,并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李金早表示,作为举办地和承办方,广西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提供条件、完善服务,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宾馆的改造和新建,力争今年的接待能力比去年有较大改善;二是增开与东盟各国的航线航班和临时包机,力争东盟各国参会人员抵离南宁最多只中转一次;三是完善接待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为各国与会人员提供更为专业、满意的服务;四是做好展览现场管理和服务,营造更好的现场交易、洽谈环境,做到餐饮品种多样化;五是在继续确保安全的同时,增加宾客活动的便利性,特别是在制证验证上提供更多方便;六是加紧建设“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为东盟国家展品展后留购和长期展示创造条件。

  李金早强调,在11国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培育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通过这个崭新的平台,实实在在地享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成果。

  东盟秘书处司长助理克里斯南代表东盟各国对中方给予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是东盟与中国关系进一步密切的生动范例,也是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标志之一。他表示,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东盟各国将更加重视、更多投入,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中国—东盟博览会办出特色和水平。东盟方面愿与中方共同挖掘博览会的潜力,使所有参与各方都能广泛受益。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