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报复竟然杀人 警犬+DNA锁定血案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6 每日新报

  宫伟王健

  新报讯【记者宫伟通讯员王健】犯罪嫌疑人曾因盗窃、抢夺被先后6次判刑,其间因在某村子里盗窃被村民殴打而怀恨在心,欲报复该村村民。犯罪嫌疑人窜至被害人家中欲行窃发现家中女主人正在睡觉,遂持铁榔头将其杀死后逃逸。昨日,本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经过严格审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对其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检察机关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曾因盗窃被北辰区某村村民殴打,遂怀恨在心。 2005年 3月11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窜至该村任某某家中行窃时,发现任正躺在屋内睡觉,遂意欲杀死任某某,在该村制造紧张气氛。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用从院内找来的铁榔头猛击任某某头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后张某某又伪造强奸杀人的现场,从室内衣物中翻到20余元现金潜逃,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经过严格审查本案证据:刑侦部门将在犯罪嫌疑人住所发现的红色腰带让警犬进行了气味鉴定,结果显示皮带上的气味与犯罪嫌疑人身上的气味相同。DNA检测结果:送检现场血斑及纸巾、榔头、床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红色腰带上血斑为任某某的血的可能性为99.99%,送检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防寒服上的血斑为任某某的血的可能性为99.99%,结合证人刘某某现场目击张某某逃离现场的证言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是被害人遇害时唯一在场的人。

  据此,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出于报复的目的,故意杀死被害人,而不是在抢劫过程中为制服被害人反抗、也不是为劫取财物而意欲杀人,所以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而非抢劫罪。归案后,面对提讯的检察官,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为报复和制造紧张气氛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