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文化市场洗刷迎创建 六个专项治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7日消息:自即日起至8月底,我市文化市场将针对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制品、演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网吧、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等开展6个专项整治,以创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这是记者在昨天下午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同步分别召开的文化经营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不得超时经营;电子游戏场所禁止出现赌博机;严禁从非法
渠道进货和销售出版物、不出售盗版音像制品;落实场所安全保障措施,营造舒适安全的文化消费环境……针对这些分解到自己身上的具体创建责任,许多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努力遵守。动员大会上,蓝登图书、星河音像等单位还向三区1600多家文化经营单位发出了在文化市场中创建城市文明的倡议。

  据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体系中规定,文化经营场所的市场合格率必须达到95%以上。鹿城区文化局局长陈永龙告诉记者,该区目前的整治重点在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制品、网吧、电子游戏厅四个方面,并通过错时检查、开展创“绿色网吧”、聘请市民担任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等方式,加强市民对文化市场管理的监督。

  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处负责人透露,根据我市即将出台的关于对举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者进行奖励的办法,举报者将可获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非法从境外引进光盘生产线等,还将获取高额奖金。(温州日报潘秀慧陈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