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继续做好农民减负工作 侵害农民利益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7日消息:今年我市的纠风治乱将继续深入涉农问题等热点领域,深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等工作,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我市开展了对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费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监察,清查出并清退农民土地补偿费1亿多元,继续加强减轻农民企业负担工作,清退违规收费1367万元。
但一些部门和地区对农民乱收费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在今年3月中旬进行的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中,文成、泰顺、平阳等地仍存在违规收费的现象,涉及金额从十万多元到数百万元不等。

  根据昨天会议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深入做好清欠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金工作;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有关部门将以明查暗访等形式,重点就农民建房收费、农民进城务工收费、农村中小学收费、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并将加大减轻农民负担监管力度,全面停征农业税,严肃查处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进一步遏制乱收费等问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就今年全省纠风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温州日报 王丹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