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资扩股:农户与农信社一家亲——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推进农信社改革试点工作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短短3天,就有8000多户农民入股,入股金额达到了4106万元。4月25日,记者从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社了解到,由于广大农民的积极参与和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该社增资扩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有力地推动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为属于自己的“贴心银行”“加油添柴”正成为玉林市农民群众的共识。

  记者目击:

  入股农民排起了长龙

  4月21日,福绵信用社营业大厅门前排起了长龙,经记者打听才知道,原来许多农民听说农村信用社正在进行增资扩股改革,纷纷前来入股,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信用社的深化改革。

  “利息高,有保障,所以选择到农村信用联社入股。”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据了解,改革后的农村信用社成立省联社,由省级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并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农村信用社承诺实行保本分红,分红比例高达3%以上,不少农民吃了定心丸,乐意把钱存到农村信用社。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前来咨询的农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分发宣传资料,一边热情地解答农民的疑问。不少农民认真听了解释后表示,明天也来入股。

  农民心声:

  信用社是咱的“贴心银行”

  “农村信用社是咱老百姓的‘贴心银行’,现在信用社要改革,我们一定支持。”在樟木镇信用社,一位姓陈的老伯乐呵呵对记者说。据了解,农村信用社一直以来通过各种措施支持农民发家致富,在老百姓中有着很好口碑。记者了解到,截止2005年3月底,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7.3亿元,比年初增加1.4亿元,增长8.6%;发放贷款2.7亿元,其中发放农业贷款2亿元。

  正是农村信用社近年来积极为农民服务,为当地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尝到甜头的农民兄弟存款、贷款都喜欢到农村信用社来。这次信用社改革增资扩股,农民都非常踊跃地参股。

  “咱们自己的‘贴心银行’,咱们不管谁管?”得知信用社增资扩股的信息后,樟木镇的养殖专业户罗二叔一次就入了1万块钱的股。像罗二叔这样积极入股的农民并不鲜见。在茂林、名山、沙塘、樟木,这些信用社主要网点门前入股的群众一度排起了长龙。

  农信社:

  各方同心促进改革

  广西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并得到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各方同心促进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

  首先是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这次农村信用社改革非常重视,对改革试点农村信用社给予了许多配套扶持政策,地方党政部门也积极协调改革试点工作,从财政上对股金分汇进行承诺,全力帮助、支持农村信用社增资扩股工作。其次是思想到位。郊区信用联社干部职工以高昂的姿态投入到这次改革中,从自身做起,带头支持增资扩股工作。三是宣传到位。郊区联社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印发了大量的宣传资料,走上街头,深入农户,把宣传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使深化农村信用联社的改革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记者了解到,截止2005年3月底,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6.2亿元,比年初增加2.2亿元,增长8.8%;实现财务总收入2401万元,比去年同期多收686万元,收支轧差实现利润369万元。玉林市郊区农村信用联社良好的业绩也支撑着改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