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我市召开的全区深化农信社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强调突出抓好增资扩股深化农信社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4月26日,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通报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的成功经验,研究部署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的阶段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在会上强调,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的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全局、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始终把组织领导和全面推进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当作检验我区各级党委和
政府执政能力特别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驾驭经济工作尤其是金融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

  我市领导高雄、金湘军、吕坚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各地市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高雄在会上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玉林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玉林市政府、博白县政府先后作了推进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介绍。

  郭声琨指出,自治区召开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后,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些市、县的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区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示范作用。

  郭声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化我区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集中精力攻克难点,切实抓好当前的增资扩股工作,全面实现阶段性工作目标。一是以市、县政府组织领导到位为核心切实落实好“五个到位”。各级政府组织领导要到位、有关部门职责要到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到位、工作经费要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指导要到位等“五个到位”是自治区在研究部署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时提出的重要工作意见和要求,也是做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的工作基础和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强调坚决落实好“五个到位”。二是6月底以前阶段性工作就是要重点突破增资扩股,确保完成增资扩股目标任务。为了有利推进增资扩股工作,自治区政府进一步研究完善了扶持政策,各级政府和农村信用社要利用好自治区的政策,一鼓作气,突击抓好并完成增资扩股工作目标。三是力争9月底全区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从7月份起各级政府要重点转入帮助农村信用社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四是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完成阶段任务。为了保证全区农村信用社增资扩股目标的如期实现,自治区政府决定建立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的增资扩股工作责任制。五是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各市、县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到当前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当前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重点工作增资扩股和清收不良贷款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的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冲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的单位还有桂林市和岑溪市,自治区有关部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责任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