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大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6 北京日报

  孙先德强卫出席电视电话会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在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日前,全市召开扶助贫困残疾人暨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把扶助贫困残疾人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市委副书记强卫,副市长孙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共有残疾人62.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5%。近几年来,本市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的政策法规日趋完善,整体合力初步形成;以维护基本生活权益为核心,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类专项救助逐步完善,贫困残疾人的各种困难得到了有效缓解;残疾人扶贫开发成效明显,劳动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社会助残工作广泛开展。在“创建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总结会上,北京市被命名为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弘扬人道主义、改善残疾人的状况,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建设好便利、安全的无障碍环境,就是在提升社会精神境界,就是在促进社会的公平与公正,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首都残疾人事业要走在全国前列,就要扎实有效地做好残疾人的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利益。要用足用好奥运机遇,加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08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倒排期任务指标,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示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果。

  副市长孙安民对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