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央文件 研究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4 甘肃日报

  省委常委会4月26日上午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报告》,研究了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工作。省委书记苏荣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报告》,集中反映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
中央对新世纪新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认识,深入研究了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原则和重点任务,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报告》,是我们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教材,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常委要带头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省委常委先进行集体学习,之后每个省委常委都要认真自学。在此基础上,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工作,省委常委会还要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专题讨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科学认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把握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研究和落实改进各方面工作的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先进性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精会神、善始善终地抓紧抓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各级党委思想发动充分,组织措施有力,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保证了整个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总结经验,切实查找不足,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议研究了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建设问题。会议指出,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省管后备干部,是干部人事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建立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的有益探索。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建立后,要把重点放在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和使用上。今后提拔使用50岁以下的副地(厅)级领导干部,除特殊岗位外,都要从后备干部人才库中推荐提名,做到备用结合,取信于民。这是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和改变。要按照动态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后备干部正常的调整补充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苟保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