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公共信息亭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苏州消息据姑苏晚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苏州公共信息亭25日起正式启用。据悉,这一旨在提供便民服务的信息亭工程今后将不断延伸功能,并计划在今年国庆前完成市区300个亭点的建设,在年底完成一个县(市)的试点,建设成一个覆盖苏州大市范围的统一服务平台,让城乡居民共享信息亭带来的便利。

  目前公共信息亭已经开通21个大类、1700多个子栏目、40000多条便民信息,可向市民
提供社保、医保、气象、物价等信息查询,还可为市民提供自助炒股等服务。缴费业务方面首期已开通水、电、煤气、手机、电话、小灵通等项目,市民目前可使用光大银行阳光卡和苏州通卡进行缴费和充值,并可当场获得交易发票或凭证。

  据悉,根据规划,信息亭的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不久的将来,信息亭将把与市民相关的各类缴费都纳入进来,今后市民可通过信息亭交纳有线电视费、交通违章罚款、养路费、个体小额税费等。不仅如此,市民还可以直接在信息亭上购买汽车票、演出票和旅游景点门票等。信息亭公司还即将开发电子商务平台,围绕图书、牛奶、音像制品等市民的日常需求开展网上或信息亭上订购、在线支付、送货到亭等服务。此外,信息亭还将开设可视电话业务,今后市民可在信息亭上与各类公共事业单位、商家进行可视电话的沟通。

  在功能增加的同时,苏州信息亭数量也将进一步扩容。年内将完成一个县(市)的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开,全面覆盖五个县(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