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常委会“约法五章” 不称职务称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深圳消息 一周来,深圳市各种会议上连串介绍出席的市领导的现象不见了。这是深圳市委常委会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5条措施改进会风、转变政风后出现的变化。

  这5条措施分别是:

  一、不论职务高低,党内一律互称同志。党内会议、文件中也一律称同志,不称职务。

  二、市领导在市内各种场合的讲话,只称“讲话”,不称“重要讲话”。

  三、除按规定需市委书记、市长授权,或受市委书记、市长正式委托以外,市委常委、副市长根据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及参加有关会议、公务活动时,不提“受市委书记、市长的委托”。

  四、除外事活动和接待中央及外地领导同志可介绍全部职务外,在其他会议和活动中简化对市领导职务的称谓。市领导集体出席会议或活动时,不逐一介绍,不鼓掌。

  五、精简、压缩市领导同志的政务活动报道,市领导出席的一般性政务活动和会议报道,原则上只在深圳市委机关报上刊发。关于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报道,要多宣传集体,少宣传个人,多宣传人民群众,少宣传领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