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控投机炒房抑制房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5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24~25日,全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形势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培炎指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和房价波动的监测,从实际出发制定和落实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曾培炎说,近年来,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推进城镇化进程、改善人民
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房地产市场体系逐步完善。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房地产市场区域性、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主要是房价上涨过快,供给结构不够合理,部分地区房地产建设规模偏大等。解决好这些问题,对于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解决广大群众的住房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曾培炎强调,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稳定房价作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经济手段为主,本着积极稳妥、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适时适度的原则,加强供求双向调控,改善供给结构,控制不合理需求,努力实现房地产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的目标。

  曾培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合理调控市场需求,控制房地产价格涨幅。要综合运用信贷等经济杠杆,遏制投机性炒房,从严控制投资性购房,对普通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房继续给予税收优惠,对超越国情、超越经济发展阶段的住房消费要合理引导和调控。

  二是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增加中低档商品房和廉租房供应。要认真执行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着重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用地供给。规范经济适用房建设,严格调控价格上涨幅度。

  三是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抓紧建设已经批准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尽快形成有效供给。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完善监管制度。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政策透明度,促进市场理性发展。

  四是切实加强领导,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