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华侨华人关注连战登陆:对话远胜于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1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国民党党主席连战登陆访问,不但在海峡两岸引发震动,旧金山湾区各方华人对此也都表示密切关注。

  对话远胜于对抗

  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玫认为,海峡两岸,无论是执政党、在野党还是民
间组织,能够争取到这次机会,化解多年来的积怨,就是利国福民的创举,此举也正是印证了那句诗:“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李认为,台湾现在各党派的分歧太多,希望连战、宋楚瑜的大陆之行能最大限度地化解积聚已久的矛盾,希望他们都能真正放开自己的利益,从大局着眼,福泽子孙后世。

  期盼新世纪第一次握手

  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非常激动:“半个世纪了。我相信海内外抱有爱国热忱和良知未泯的华夏子孙都在期盼这一天的到来。为了这件事情,我绝对鼓掌赞成!”

  她还提及了早在1999年7月8日时,熊玮就随同恩师祖炳民教授共赴香港,参加了第一次全球性的和平统一促进会活动。熊玮认为,虽然海峡两岸的情况有别于当年的东、西德,但是我们都希望实现统一的结果。说到底我们是同根所生,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这代代相传的血脉相连是割不断的。我们都期盼着双方领导人新世纪的第一次握手。

  意义重于结果

  对于连战的“和平之旅”能否实现突破性的进展,斯坦福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马若孟教授持谨慎态度,他认为连战此行这次可能不会有太多成效,毕竟国共未曾真正”过招“已经有几十年了,双方都需要时间。

  熊玮则认为,无论这次“和平之旅”的进程如何,结果怎样,它本身的意义远远超出了经济效益和实际利益的范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