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新媒体高度评价连战的大陆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21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综合本社驻曼谷和新加坡记者报道:泰国和新加坡媒体26日发表社论和署名文章,高度评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大陆之行,认为此行意义深远,必将为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产生重大影响。

  泰国《世界日报》在题为《连宋访问大陆与两岸关系的发展》的社论中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接连到北京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直接对话,还将直接与
大陆青年精英会见,肯定是有意义的,是好事。

  泰国《星暹日报》在题为《连战大陆和平之旅意义重大》的社论中说,连战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就两岸和平发展进行建设性对话,这将对台海和平稳定产生重大而有意义的影响。

  《星暹日报》还发表了题为《和平之旅意义深远》的署名文章。文章说,连战访问大陆是在国共关系断绝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新里程碑,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创举。文章指出,当前安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愿望,和平更是千千万万海外华人的心声。“和平之旅”充分显示广大台湾民众渴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事实。

  文章说,“和平之旅”将给国共创造时机,重新携手,并肩在政治舞台上,为炎黄子孙营造一个和平、稳定、幸福的大好明天。连战访问大陆并与中共领导人一起商谈两岸关系,谈中国的未来,这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时刻,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期待的历史时刻。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社论认为,胡锦涛与连战即将举行的会晤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将掀开历史的新篇章。社论说,连战将此行定位为“世纪领航,和平之旅”。“和平”两字,确是精义所在。连战的大陆之行既有利于局势缓和,更有望促进两岸人民进一步相互了解,共同发展。通过连战此行,人们可以断定,“台独”不符合历史潮流。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李桂雄先生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战访问大陆必定会促进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对实现两岸三通、政党交流、民间往来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表示,作为泰国华人社会的青年团体,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对连战的大陆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和坚决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