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北海至越南下龙跨国公路客运线昨日正式开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26 桂龙新闻网
南宁北海至越南下龙跨国公路客运线昨日正式开通(组图)
  4月26日,几名礼仪小姐在广西南宁市民族广场向前往下龙的乘客挥手告别。这标志着这两个北部湾城市跨国公路客运线的开通。新华社发
南宁北海至越南下龙跨国公路客运线昨日正式开通(组图)
参加开通仪式的礼仪小姐。新华社发

  4月26日上午,中国广西南宁至越南广宁下龙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开通仪式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李彦武及中越双方有关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同日,北海市也举行了北海至下龙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开通仪式。

  为配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启动,实现中越两国领导共同提出的“两廊一圈”经济区的战略构想,适应中越经贸往来迅猛发展的形势,自治区交通厅与越南广宁交通运输厅先后于2004年12月21日和2005年3月7日在柳州和下龙进行会谈和协商,达成共识,并最终促成了南宁至下龙和北海至下龙国际道路运输线路的开通。

  据了解,南宁、北海到下龙单程均需约8个小时。南宁至下龙单程最高票价定为100元人民币/人(折合越南盾19万元),北海至下龙单程最高票价为110元人民币/人(折合越南盾约21万元)。

  南宁市的发车地点设在埌东客运站和江南客运站,北海的发车点设在北海汽车总站,越方站点是下龙市的鸿基国际客运站。

  据悉,下一步根据两国国际道路运输发展的需要,中越双方将研究开通崇左至高平、崇左至谅山、崇左至下龙3条中越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晏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