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交警行动保市民五一吃好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26 桂龙新闻网

  昨日,南宁市工商局采取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前市场大检查。

  食品安全

  非法销售 当即查扣

  这次检查以城区为单位进行,重点场所是超市商场、食品零售店、居民社区和学校周边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假冒伪劣、过期和不合格的食品、饮料,特别是利用非法原料、有毒有害材料制造的劣质食品。执法人员在对方园社区一商店检查时,该商店涉嫌销售假冒某名牌白酒,商家无法提供合法的进货凭证,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批酒类进行撤柜处理,暂停销售。在对民主路小学周边商店检查中发现,一家日用百货店非法销售仿真“枪支”,执法人员当即查扣各类仿真“枪支”14支。

  在对南宁规模较大的超市进行检查中发现,一些食品生产日期标示不规范,只标“当日”、“即日”生产,没有明确的生产日期;一些食品标签标示的生产厂家和生产地址不符;一些食品没有标明“保质期”、“执行标准”等字样。执法人员对其不规范经营行为提出了整改措施,完善索证索票制度,严把商品进货关。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对食品进货渠道把关较以前严格,经营行为更加规范。

  交通安全

  病车上路 责令整改

  昨日上午,南宁市交警四大队与金桥客运站组成联合小组,对客运站的交通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五一黄金周的交通安全。

  当日上午10时许,安全检查联合小组首先对金桥客运站内的安全通道、消防栓等设施进行了检查,随后,还对站内的安全制度、车辆报班制度及营运客车的安全性能等逐一检查。一辆已载有部分乘客的车号牌为桂AK0279的客车在接受检查时被查出:车右后轮的钢板“U”形扣已缺漏,而备用的轮胎磨损很大,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责令车主将车上的乘客卸下转运,停车整改,合格后方能上路营运。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营运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杜绝病车上路;禁止酒后驾车、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防止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确保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 杨 梅 谭 唐 蒙跃波 谢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