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会见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记者石永红陈斌华陈键兴)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26日晚在南京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李源潮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欢迎连战率领国民党访问团来南京参观访问。他说,加强交流、对话与合作,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连战主席的这次访问,对于推动两岸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制止“台
独”势力的分裂图谋,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源潮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苏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江苏是大陆与台湾联系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两地人民有着密切的联系和特殊的感情,南京与中国国民党有着特殊的渊源。

  李源潮表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两岸同胞都以各种形式纪念、缅怀中山先生的伟大业绩。在当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纪念中山先生的最好行动,就是两岸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的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把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中华民族统一、民主、富强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连战对中共江苏省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京是中山先生陵寝所在地,对中国国民党来讲,是一个具有历史联结、感情联结的地方。长久以来,我们都秉持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博爱、救国的精神,尤其是中山先生弥留之际“和平、奋斗、救中国”的要求,为人民找出路,对历史负责任。

  连战说,两岸之间不是距离问题,也不是江山阻隔、寸步难行。如何推动建立互惠互利、和平双赢的两岸关系,是我们大家都关心、都希望能早日实现的目标。大家如果能秉着理性、互信、尊重,锲而不舍地来推动这个目标的实现,就一定能给两岸人民带来安定、繁荣和希望。

  连战夫人方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连战一行是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前来大陆访问,于26日下午抵达南京的。据悉,27日上午,连战一行将拜谒中山陵,然后将参观明孝陵、民国时期总统府、天妃宫和夫子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