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谈舆论监督:批评不准确也不要耿耿于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44 人民网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4月26日电 (邓复华)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一行日前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的武当山考察。俞正声强调说,要正确对待新闻舆论监督和批评,批评是对的,就一定要改。即使有一些批评不准确,也不要斤斤计较,耿耿于怀。要闻过则喜,勇于为人民利益改正缺点和错误。

  俞正声一行首先来到武当山遇真宫遗址察看火灾毁损情况。遇真宫是一座纪念道教
先贤张三丰的大型文物建筑,被当地一民间武术学校租用,去年元月19日一场大火,将遇真宫烧毁。火灾后,媒体曾有过大量报道,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整改到位,严查责任,处分到人。站在浩大的古遗址上,面对大火肆虐后残存的几堵塥壁,俞正声神情凝重。

  看完遇真宫后,俞正声、罗清泉一行赶往另一处古建筑—太子坡。这是一处用旅游国债贷款修复的项目,当地文管部门把刚刚修复的古建筑作为招待所创收,被媒体曝光后受到各方批评。俞正声一一察看后对陪同的当地负责同志说:“我看媒体的批评是对的,除了‘三星级宾馆’说法不准确外,其它都属实。将文物部门主管的古建筑出租给民间办武术学校,在古建筑中建招待所,这些都是错误的,知法犯法,性质恶劣,对直接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是必要和正确的。文物保护是第一位的,在保护好的前提下才谈得上合理利用。当利用与保护有矛盾时,首先要服从于保护。”

  俞正声特别强调如何正确对待新闻舆论监督和舆论批评的问题。他说,对媒体的批评和监督,要虚心接受,批评是对的,就一定要改。即使有一些批评不准确,也不要斤斤计较,耿耿于怀,没人罢你的官,降你的级。作为一方领导,我们的心胸要开阔一些,要闻过则喜,勇于为人民利益改正缺点和错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