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媒体聚焦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赴大陆访问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大陆之行,也成为国际聚焦的焦点,许多媒体均刊文评论了连战的大陆之行。

  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预期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会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胡锦涛见面,并且进行自1949年以来政党之间最高阶的会谈。

  报道说,连战是1949年以来第一位踏上大陆的国民党领导人。连战强调大陆在政治和经济上都有改变,台湾必须面对改变。

  日本全国性大报26日显著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启程访问大陆的消息,对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位在野党党魁将相继访陆及其影响表示关切。

  《朝日新闻》的报道说,连战强调访陆之行是和平之旅,将和中国共产党党总书记胡锦涛进行国共60年来的首次党魁会谈,宋楚瑜也将于5月上旬访问大陆,台湾在野党领导人的访大陆潮及和中共的对话,有可能对陈水扁当局造成压力,重新检讨对大陆的政策。

  《每日新闻》报道说,国民党期待以这次的访问构筑两岸安定的关系。

  《产经新闻》报道说,连战访大陆有意演出国民党主导台海的和平与安定,为国民党在3年后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争取胜利铺路。

  此外,新加坡各大媒体也纷纷以大篇幅和重要时段报道连战大陆访问的。

  联合早报则发表以“胡(锦涛)、连(战)会有助台海和平”作为标题社论,评论连战的访陆行。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26日报道说,面对自中共和台湾分裂后,第一次举行的“国共”领导人会谈,台湾“总统”陈水扁突然改变原先的立场,支持连战访问大陆。

  该报在晚间也报道说,国民党主席连战,于26日开始对大陆进行历史性访问,海峡两岸到处是关注的目光。分析指出,连战访问大陆有可能会超过国共合作的程度,成为举行两岸首脑会谈的突破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