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狱友检举牵出13年前“白骨案”(图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3 新文化报
  4月25日,江源县松树镇汤河村后山,七八名民警押着一名男子走在山道上,身后30多名村民肩扛锹镐,一路泥泞地跟在后面。这名身穿囚衣的男子名叫贾乔平,今年43岁,江源县松树镇人。2004年10月29日,江源县警方在辽宁海城将贾乔平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贾乔平交代了一起强奸教师案,另一起强奸杀人埋尸案,因该起埋尸案年代久远,受害者只剩下了森森白骨,警方把该案命名为“白骨案”。今年1月15日,身在江源看守所的贾乔平又被一名狱友检举,13年前的另一宗“白骨案”浮出水面。两宗案件在身落网狗在田里扒出白骨

  1993年6月8日,松树镇头道村16岁的女孩谷某上山锄地时失踪。同年秋季的一天,谷家人上山收割粮食时,突然发现田地被狗扒出了一个坑,一具尸体被半掩在土层中,腐烂得仅剩下了一副白骨。经谷家对尸体残存衣料辨认,死者正是谷某。

  女副校长逃离魔爪后报案

  1999年5月25日,家住松树镇某校副校长王某(化名)在回家必经的水库大坝上,遇到了一醉醺醺的男子。男子拿起石块猛砸王某头部,并强行将其拖至大坝附近的一所废弃小屋中实施奸淫。王某急中生智,和男子聊起了天,见男子放松警惕,王某以上厕所为由逃离了小屋。次日,王某到派出所报案。

  市委书记高度重视案件告破

  经调查,经警方确定这两起案件系松树镇贾乔平所为,而贾乔平已于案发当日连夜逃走。江源县公安局立即组成抓捕小组,先后到通化、长春、山东等地实施追捕。2004年9月27日,白山市委书记阎宝泰得知此案后高度重视,责令公安机关45天内必须将犯罪嫌疑人贾乔平抓获。2004年10月28日晚,抓捕组得到可靠消息,贾乔平在辽宁海城栖身。29日4时许,抓捕组在一间简陋的出租屋里将贾乔平抓获。看守所内被检举另有命案13年前掐死一女孩

  2005年1月,江源县看守所突然接到一封举报信,反映贾乔平除这两宗案件外,还有一宗强奸、杀人、埋尸案。原来,在看守所等待宣判的贾乔平,无意间向狱友谈起自己在13年前还曾强奸过一名女孩,尔后掐死埋尸,这名女孩大约十七八岁,埋尸地点在汤河村一处山坡下的土沟里。

  女孩失踪13年无人报案

  警方随后对村民进行了走访,得知当地汤河村的孙家17岁的女儿孙某在1992年初意外失踪。孙家的一位亲属说,孙某还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后来孙某便一直在姥爷家居住,父亲对孙某很少关爱。1992年2月5日,孙某说是去给父亲拜年就再也没有回来。孙家的亲属以为孙某被人拐骗了,一直没有报案。

  根据贾的指认,民警发现,贾埋尸的山沟已经基本变平。其边缘的山道也几乎被废弃,因此13年来一直无人发现。

  村民自发上山帮助警方挖掘

  4月25日,松树镇的30多名村民得知警方破获了“白骨案”时,自发组成挖掘队伍,随民警一路上山挖掘。

  11时许,在一侧土沟中,一具白骨渐渐从约半米深的土层中显露出来。13时30分许,整具白骨被挖出。看着死者残存的衣服碎片和一双皮靴,孙家亲属确认是孙某。本报白山讯(记者娄志广通讯员 周喜祥)
狱友检举牵出13年前“白骨案”(图组)
村民正在挖掘孙某的尸体

狱友检举牵出13年前“白骨案”(图组)
贾乔平在指认现场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娄志广 摄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