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14名航天员刻苦训练 备战“神舟”六号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2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的“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计划由两名航天员进行多天飞行,并在轨道舱里开展空间技术试验。航天员系统负责人介绍说,“神舟”六号飞行对航天员的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载人航天飞行面临的风险性也增加了许多,为此,全体航天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牢记肩负的使命,不断强素质,刻苦练本领。

  据航天英雄杨利伟介绍,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训练中,航天员们表现出了共产党员顽强的战斗意志和强烈的进取精神。超重耐力训练是对航天员自我极限的最大挑战,每次训练,航天员们以顽强的意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没有一人在训练时请求过暂停。

  针对“神舟”六号飞船多天飞行的特点,航天员大队还首次进行了大强度微重力生理适应性环境训练,每个航天员要连续5天5夜以负6度头低位平卧方式进行太空模拟训练。在异常艰苦的训练中,航天员们个个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全部通过了规定的测试要求。

  航天员大队现有14名航天员,但随“神舟”六号飞船飞天的只有两名。每一个参训航天员都奋勇争先,决心以最好的成绩接受祖国挑选。从“神舟”五号飞船载人飞行之后,航天员们面对各种纷至沓来的荣誉,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们更是全身心投入训练,几乎没有双休日。(刘程、刘冰)(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