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蛇头涉嫌协助17名华人偷渡被美法院判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3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两个涉嫌协助偷渡人口的中国公民谭建荣(音译)和张文学(音译),北京时间今晨被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联邦法院判处5年徒刑,出狱之后还将面临可能被递解回中国的命运。

  17名华人偷渡客惊现港口集装箱

  据《星岛日报》报道,他们两个人在去年5月被判处阴谋策划、带领非法移民来到美国并且企图从中牟利等9项罪名。这些偷渡人员所在的集装箱来自中国广东,经过25天的长途旅行之后到达洛杉矶港口,然后被放在一辆拖车上,准备拖上火车再前往一个中西部的神秘地点,在那里这些偷渡者可以找到工作。

  当时装有偷渡客的集装箱有废物漏出,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集装箱内只有少许水、干面条、汽车电池和小风扇以及一个简易马桶,在集装箱的底部有一个小洞作为通风口。联邦法官瑞恩表示,这种偷渡行动是“不人道的”,让非法移民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呆了25天的时间,每个人还为此支付了4万美元。

  两中国蛇头被判五年 各有10天上诉期限

  两个人在面对审判的时候,身穿绿色的囚犯服装,基本上都是默不作声。谭建荣在法官瑞恩问他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时,没有做出任何发言,法官又大声问他的翻译陈忠信,翻译则回答说谭建荣没有任何话要说。

  张文学则向法官表示,他是第一次来到美国,根本不知道美国的任何事情,希望法官在判刑的时候能够判轻一点儿。但是助理联邦检察官金炳苏表示,5年是联邦对此类犯罪行为的最低限度惩罚。

  法官瑞恩同时强调,他们两个人分别有十天的时间进行上诉。金炳苏表示,和这两个人在一起的其他中国公民,有的已经被遣返回中国,有的还正在相关程序之中。

  美国海关总署表示,来自中国的偷渡客人数已经有下降的趋势,从2002年至今,他们总共逮捕了60名中国偷渡客。 文/记者 单金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