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同季节不同风格 青海高原旅游高唱“四季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群山连绵、雪峰林立、河流纵横、湖泊众多,自然生态丰富多样,人文资源绚丽多彩。依托境内独特的旅游资源,青海省今后将大力发展特种旅游和四季旅游,把不同季节、不同风格的青海高原展示给广大的游客。

  特种旅游将依托青海高原的山、水、生态环境等资源,发展以玉珠峰、阿尼玛卿雪山
、格拉丹东、可可西里为主的登山、探险、科考旅游;依托青藏公路与甘肃、西藏、新疆连接发展自驾车旅游;依托环青海湖民族体育旅游圈、多巴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发展体育健身旅游。

  四季旅游中春季旅游:开展以柳湾彩陶、同仁历史文化名城为主的历史文化旅游;以互助土族、循化撒拉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旅游;以塔尔寺、隆务寺、佑宁寺、南宗寺为主的藏传佛教文化旅游;以生物园区为主的藏医药文化旅游;以贵德温泉为主的温泉药浴旅游。

  夏季旅游:开展以夏都西宁、贵德度假区为主的避暑休闲度假旅游;以青海湖鸟岛、沙岛、151基地为主的青海湖风光旅游;以互助北山、坎布拉等国家森林公园、孟达天池为主的高原风光及摄影旅游;以黄河、梯级电站、两岸风光为主的黄河文化旅游;以郁金香节等为主的国际赛事和节庆旅游。

  秋季旅游:开展以孟达、坎布拉、互助北山、贵德等地的多彩旅游,向游人展示缤纷烂漫的高原秋色;以三江源、可可西里、柴达木盆地雅丹地貌为主的科考探险旅游;以玉珠峰、阿尼玛卿雪山为主的登山探险旅游。

  冬季旅游:开展以西宁滑雪场、青海湖冰雕、滑冰场为主的冰雪项目旅游;以民间社火文化为主的民俗旅游;以青海湖天鹅湾为主的观鸟旅游等。

  同时,还将适时适地推出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宗教朝觐、体育健身、藏医药文化、温泉药浴等旅游项目,满足游客的需求。(编辑 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