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某酒楼写上如此广告语:吃了湘菜成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1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某酒楼广告印毛主席像,并写上如此广告语。律师指此举违反《广告法》

  新快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海淀区一家酒楼把毛主席与农民座谈时的场景设计为广告牌,悬挂在店外,并写着“吃了湘菜成伟人”的广告语。

  据家住阜石路附近的马先生介绍,前天上午他路经锦绣大地北门时发现,一家名为“鄂仙轩”的酒楼正在布置店外的广告牌。“当时,一幅毛主席与农民座谈的画面被制成广告牌,悬挂在店外,该广告牌下端写着‘毛泽东出生在湖南省,吃了湘菜成伟人,请君品尝毛家菜’。右上角写着该酒楼的订餐电话”。

  前天,该酒楼的负责人张先生解释说,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这家酒楼,但现在还没有正式营业。“设立这幅广告牌的点子是一个朋友想出来的,如果内容有不合适的地方,我们可以做改动”。

  北京市泓理律师事务所赵雅君律师表示,使用国家领导人形象做广告违反《广告法》。《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规定,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从事广告宣传。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称,使用已故或离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名义进行广告宣传,其广告效果相当于使用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做广告,按《广告法》第七条的有关规定处理。
北京某酒楼写上如此广告语:吃了湘菜成伟人(图)

  图:北京这家酒楼的广告牌上写着“吃了湘菜成伟人”字样。《北京娱乐信报》/供图

  (穗风/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