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奖励“爱心指标”户口赠予“鹏城雷锋”:义工陶明率先招调入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昨天,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达首个招调工“爱心指标”,23岁的河北承德女孩陶明成为了我市首名以义工身份核准调入的奉献型人才。给优秀义工落户,这在深圳乃至全国还是首次,是让爱心与善举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新尝试。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2周年纪念日,被称为“活雷锋”的百名优秀义工经严格评选从深圳市近6万义工中脱颖而出,成为走过了16个年头的深圳义工的优
秀代表。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这100名当代“活雷锋”特设了招调工“爱心指标”,其中的非深圳户口者凡符合有关条件均可落户深圳。此外,百名优秀义工还可获得由该局提供的免费自选技能培训一次。

  政府为爱心奖励户口!此消息一经见报即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上午11时,在全社会关注的目光中,深圳市南山区义工联的常务干事陶明正式落户深圳。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力资源管理处处长任健介绍,陶明享受的是深圳为高技能人才办理调入手续的最高待遇,即核准,不需领导审批,电脑当场下达计划指标。“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不仅仅需要高学历、高技能人才,更需要陌生人相互之间的关爱。”任健表示。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深圳要搞好关爱行动,需要更大力度倡导雷锋精神,需要更多雷锋式的义工。今后,此项活动将每两年举行一次,形成长效机制。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