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深圳“救命资金”告急》引起强烈反响 廿家企业加入义卖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本报报道《深圳“救命资金”告急》引起强烈反响 廿家企业加入义

  卖队伍

  爱心征集热线:83519346、81212641

  本报记者童俏黄娜实习生沈蓉通讯员帅菲斐报道本报昨日报道《深圳“救命资金”告急》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由本报和市红十字会联手推出的“关爱生命,共享阳光”大型晚报义卖活动也得到我市许多企业的积极响应,一致医药、面点王、名典咖啡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还在深圳晚报爱心签名板上留下了愿意设立义卖点的签名。

  昨天下午,随着当天报纸出街,深圳晚报慈善义卖点征集热线也铃声不断,许多企业在第一时间打进电话踊跃参与这一活动,响个不停的铃声犹如一串串爱的音符。

  深圳市一致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敏亲自来到晚报了解活动的具体事宜和有关事项。她对记者表示,一致药业将在市内的100多家药店设立深圳晚报义卖点。她认为,一致药业作为医药行业的知名品牌,有责任和义务来回馈社会,把关怀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

  拥有42家分店的面点王公司也将参与这一公益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卖活动不但可以扶贫济困,还可以培养员工的关爱社会的责任感。

  截至发稿时止,共有海王药业、中联药业、名典、永春酒楼、高记酒楼、兴华老绍兴酒楼、东山羊庄、明香酒楼、渔米之乡、东北虎食街、T6火锅、大白鲨、避风塘、陶然居、绿茵酒家、客家王等20余家爱心企业表示愿意加入晚报义卖的队伍。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团体能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将在深圳各大酒楼、商场、医院、酒店、药店等建立超过1000个深圳晚报义卖点为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筹集善款,为我市弱势群体的医疗保障筑起一道坚固的墙,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充满阳光的天空。

  医疗专项资金救助档案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綦胜光,男,47岁,四川人。綦胜光在外打工已有8个年头,全家老小生活都指望他。去年11月6日,他老婆突然得知綦胜光被车撞了,躺在市急救中心创伤科。据悉,肇事者是一位小客货车司机,已经交了3000元押金,但即使把客货车卖掉也只有1万元。到目前为止,医院已为他垫付将近9万元。他老婆只能默默看着自己的丈夫,不知道该怎么办。

  文锋,男,35岁,重庆市梁平县人。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当过农村教师。1999年,来深圳打工,月薪800元。上有老人,下有小孩,生活负担极重。前不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病,检查结果为肝硬化异发,肝右叶巨块型HCC(高度怀疑肝癌)。由于经济状况不好,只得先在门诊进行简单治疗。因为太穷,文锋正准备回老家听天由命。

  杨立胜,男,49岁,高血压脑出血,如今神志昏迷,病情严重。1996年公司单方面与他解除合同,本人并不知情。医疗保险和劳动保险多年未交,一直以来以捡破烂为生。老婆是清洁工,每月工资600元,有两个儿子还在上大学,属于特困家庭。如今已经欠医院2.2万元,由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张玉长,男,18岁,陕西人。出生于一个极其穷困的农村家庭:母亲长年侍弄着几亩薄田,父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丧失劳动能力。工厂起火时,张玉长赶去灭火中全身被大面积(92%)烧伤。目前,张玉长所在的印刷厂已支付部分费用,但是还有巨额的费用无着落。

  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当我们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漫步在林阴小道之上,穿行于高楼大厦之间,尽情享受愉悦生活的时候,也许我们忽略了,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些弱势群体,他们生活在贫困的边缘,当病魔袭来时,他们束手无策,生活因此陷入了困顿,甚至有人无钱看病,拖着病躯艰难生活,最后默默离开了人世。一位哲人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我们也许无法体会到他们的不幸,但只要我们献出一点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心支持他们,就能减少不幸的发生,就能拯救无数生命。

  同在一片蓝天,同处一方沃土。为了更好解决深圳弱势群体和贫困家庭的切肤之痛,也为了弘扬社会文明,倡导公益精神,深圳市红十字会和深圳晚报联合开展“关爱生命,共享阳光”慈善义卖深圳晚报的公益活动,为被市民誉为“救命资金”的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筹集善款,帮助弱势群体摆脱疾病的困扰。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捐款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买一份深圳晚报,献一片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踊跃捐款,为政府分忧。设一个义卖点,添一份力量,让我们伸出双手,为群众解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空,点燃新的希望。深圳市红十字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募捐账号开户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户名:深圳市红十字会账号:337010100100071011爱心企业征集热线:8351934681212641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童俏黄娜实习生沈蓉通讯员帅菲斐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