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醉撞死一对情侣 被罚80万终身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7 深圳晚报

  广州消息据新快报报道,去年5月1日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显加重了对酒后驾车和肇事逃逸者的惩罚,市民贺某近日终尝苦果,也为其他司机敲响了警钟:因酒后驾车撞死一对情侣、嫁祸他人以及肇事逃逸,贺某被法院判决赔偿死者家属近80万元人民币,同时服刑3年,终身禁驾。据悉,如此之高的赔款数额,创下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广州实施以来的纪录。

  去年10月28日凌晨,贺某在广州滨江东路某酒店吃饱喝足后,驾驶“粤AEK66××”奔驰车沿滨江东路由东往西行驶,至黄金海岸泳场门前路段时,一对情侣廖凯(音)、毕彩霞(河南人)正穿越马路,只听“嘣”的一声巨响,瞬间两人被贺某驾驶的奔驰撞飞出近20米,两人落地后抽动几下便不再动弹。后经核实,男子当场死亡,女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奔驰车撞人时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

  贺某停车后探头查看,正巧撞上一名途经现场的摩托巡警。警察质问他时,他竟手指旁边同样刚刚到现场的出租车司机苏某!警察马上过去盘问,贺某趁其不备掉头便跑。做贼心虚,慌张不已的贺某不久在车速极快的情况下,又在北环高速公路广氮收费站路段撞上了高速路绿化带。交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贺某的车辆正是布控追截的逃逸车辆!从逃逸到被抓获,只过了不到20分钟。经检查,贺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4毫克/100毫升血液。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