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虑设清明为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7 深圳晚报

  考虑设清明为法定假日

  国家有关部门正组织专家进行探讨和研究

  北京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4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宣布,我国已开始筹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公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
织等均可向所属行政区域的文化行政部门提出申请,上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项目将成世遗候选。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将清明等节日设为法定假日的可能性。

  周和平透露,第一批代表作名录将于今年年底前申报、批准完成。据悉,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已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对于部分民俗学者关于“将清明等传统节日增设为法定假日”的呼吁,周和平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正就这一问题组织专家进行探讨和研究,考虑以立法的形式促进大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和继承。

  周和平还说,少林功夫申报联合国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落选,主要原因是申报名额有限。(张瑾)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