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其琛获评最佳慈善家示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7 深圳晚报

  钱其琛获评最佳慈善家示范奖

  70万书稿费全部捐给外交学院作奖学金

  北京消息据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公益时报》版“2005年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在“十大慈善家”一项中,这个榜与胡润版慈善榜只有4人
相同。

  与胡润低调发布“慈善家排行榜”不同,《公益时报》版慈善榜的发布非常隆重,齐聚人民大会堂山东厅的除有关领导、榜单制作单位和众多记者外,还有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家代表。《公益时报》版慈善榜捐款前10位慈善家只有4位与胡润版相同,分别是黄如论、余彭年、翟美卿、李金元。

  《公益时报》在发布慈善家排行榜的同时,还评选出了“十大年度慈善家”,这“十大年度慈善家”也只有4人与胡润版相同。据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介绍,捐赠数额多少并不是“年度慈善家”称号的惟一依据,年度慈善家更注重捐赠行为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此外,《公益时报》版慈善榜还设立了三个“慈善特别奖”:将70万书稿费全部捐给外交学院作奖学金的原副总理钱其琛被授予最佳示范奖,“百名企业家洗礼阿拉善”慈善行动发起人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被授予最具号召力奖,而一直致力于为“弱势群体化缘”的澳门专业慈善家林东被授予最无私奉献奖。

  《公益时报》慈善家排行榜

  黄如论(世纪金源)、余彭年(彭年集团)、翟美卿(香江集团)、李金元(天狮集团)、王端瑞(伟东置业)、彭磷基(祁福集团)、王秋扬(今典集团)、马国湘(湘江实业)、许家印(恒大集团)、李春元(海鑫活性钙)

  胡润慈善家排行榜

  黄如论(世纪金源)、余彭年(彭年集团)、李金元(天狮集团)、杨澜(阳光卫视)、刘志强、翟美卿夫妇(香江集团)、陈伟峰(上海瀛通)、宗庆后(娃哈哈)、王振滔(奥康集团)、张力(富力地产)、胡成中(德力西集团)(郭鲲)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